关于梅州常安机械有限公司的行政处罚决定书

2017/11/10 0:00:00

被处罚人:梅州常安机械有限公司

址:梅州市梅县区大新城人民南路富达名城6栋4号

  我厅收到《梅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落实<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中山市庆丰徳远大厦工程“10·7”事故、梅州市翡翠绿洲“10·7”事故、深圳市罗芳污水处理厂“10·7”事故、湛江市麻章区瑞云北路公共租赁住房项目“10·10”事故情况的通报>情况的报告》,你公司专业承包的梅州市翡翠绿洲工程于2017年10月7日发生一起高处坠落事故,造成1人死亡。梅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于2017年10月9日至10日组织检查组对你公司的安全生产管理资料及现场施工安全生产管理状况进行核查。经核查,你公司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落实,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不完善;二是安全教育培训不到位,现场作业人员特别是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意识淡薄,不按要求佩戴安全防护用品;三是施工单位与起重机械安装单位未签订拆卸合同;四是拆卸告知中备注的作业人员与现场实际操作人员不符。该核查情况反映你公司不再具备《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管理规定》(建设部令第128号)第四条第(一)、(六)、(八)项规定的安全生产条件。我厅已对你公司发出了《行政处罚告知书》,你公司在收到《行政处罚告知书》之日起5日内未向我厅提出陈述。

  依据《安全生产许可证条例》第十四条和《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管理规定》(建设部令第128号)第二十三条的规定,我厅决定对你公司依法作出暂扣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30日的行政处罚。

  你公司必须于今年11月14日前将我厅颁发的全部《安全生产许可证》正副本交回我厅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处,并按《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管理规定》和有关建筑施工安全技术标准规范要求对安全生产中存在问题进行整改。若你公司经整改认为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应及时向我厅申请安全生产条件复查,经复查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且在暂扣期届满后方可领回《安全生产许可证》。

  《安全生产许可证》暂扣时间从今年11月14日至12月13日。

  如不服本决定,可以在接到本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省人民政府或住房城乡建设部申请复议,或者六个月内依法向广州铁路运输第一法院提起行政诉讼,逾期不申请复议、不提起诉讼,又不履行本行政处罚决定的,本机关将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复议或诉讼期间,本决定不停止执行。

   

                                                                                  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2017年11月7日